农糖南极星

点击关注有惊喜(❁´ω`❁)

AB6IX♡林煐岷♡朴佑镇♡
白敬亭♡魏大勋♡周震南♡陈立农♡
苏打绿♡吴青峰♡BigBang♡BlackPink

【未授权翻译】Thirty-Five Owls 三十五封猫头鹰来信(1)

盆栽大丈夫:

Thirty-Five Owls


(being the correspondence between Albus P.W.B. Dumbledore, GrandSorcerer, etc., and the prisoner Gellert Grindelwald, of some decades in length)


作者:M'lah Sihfay


原文链接:https://www.letterblade.net/thirty-five_owls.html


 


三十五封猫头鹰来信


——伟大的巫师(略),阿不思·P·W·B·邓布利多与囚犯盖勒特·格林德沃跨越数十年的通信集


 


*看完《神奇动物在哪里》后,我欣喜若狂地又跳进了久违的GGAD坑。Thirty-Five Owls是圈内的一篇著名同人,相信很多人都曾看过。没有作者授权,翻译也已有珠玉在前,我想动笔纯粹是出于兴趣。第三十一封信是我最喜欢的一封,所以从它开始。有机会的话会抽空继续翻译剩下的信。(虽然可能性很小……


*“很多年以后我才明白,他的伤心有多么伤心,他的孤独是多么孤独。”


*目录电梯:https://azureiris.lofter.com/post/1a7301_d68e96e


 


第三十一封


 


【该信已被施下只有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一滴血才能打开的咒语】


 


1995年12月25日


 


盖勒特:


 


      这么多年后,又一封圣诞信。我必须承认我没能实现你的愿望。伏地魔没有被彻底击败,不久前在与他最恐惧对手的一场激战后,以全盛的姿态归来,并开始重新招募信徒。是魂器,我的老朋友。魂器和其他超过一打的防御咒语。然后,我向你保证,我并没有说谎。我的确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最终赢得那场决斗的。我不明白你想要我说什么。


      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曾说过不会再给你写信。我原谅你了,当然,很多年前就原谅了。可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能做的,只有乞求你的耐心……


      我想你现在肯定已经听说过哈利·波特了。


      我带着最诚挚的信任给你写下这封信。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过你,我没有真正的密友。但唯独对你,尽管经过多年的沉默和愤怒,你仍然是我最相信的那个人,相信到——可以把这个秘密交付于你,尽管它对于这场战争、对于英格兰还有伏地魔都显得无足轻重——


      哈利·波特从几年前起开始在霍格沃茨学习。他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我想你一定不会感到惊讶。他的成绩只有中上水平,和老师们的关系还算过得去,却拥有如同钻石般坚不可摧的友谊。他从小在一个充满虐待、亲情缺失的麻瓜家庭长大,到霍格沃茨之前的生活极其悲惨。这些都是我的安排,为了得到必要的保护,他就必须得被迫接受一个可怕的童年。他的整个人生都被束缚在古老的魔法当中,那种原始而神秘的力量是伏地魔拒绝承认的,就连你我恐怕也无法探究它的存在。他很平凡,同时又是如此的非凡,即使穷尽我的智慧也难以向你表达。


      对这个年纪的男孩来说,他受的苦实在太多、太多了。这些痛苦大部分因我而起,虽然我只是间接造成。然而——他并不知道。他对这沉重的真相一无所知。


      他与伏地魔的命运纠缠共生。如同逻辑和理性都无法解释的魔法——


      盖勒特,我必须送他去死。


      多年来我一直不愿正视这个事实。伏地魔用魂器分裂的一块灵魂碎片在索命咒反弹时转移到了他身上,并困在了这个无辜男孩的体内。就像预言所说的,开拓者迷雾中的双生蛇。无比久远的上古魔法——


      我没法告诉他。我怎么能?他自己肯定已经意识到了——


      他是个好孩子,盖勒特。他坚强勇敢,又那样聪慧,理应得到更好的人生。他应该长大成人,与人相爱,儿女绕膝,写些反复无常、想入非非的信。他应该将伏地魔抛诸脑后,开始新的生活,不再受命运、伤疤和其他一切荒谬的束缚。我愿用的生命来实现这些,但我不能,永远不能,因为这不是它本来该有的样子。


      自从发现你计划中的野心,那些残酷的统治、对麻瓜的折磨,我就开始对你产生恐惧。我害怕你,当你冷酷无情地从阿利安娜的遗体旁逃走。我又是那样的愤怒,是的,毋容置疑。愤怒到了极致。但我从来没有恨过你。我从未希望你经受世间最非人的折磨。因此你还能苏醒和睡眠,还能进食和呼吸,还没有在永无止境的凤凰火焰中被灼烧。但我却多么想将伏地魔——不,汤姆·里德尔,这才是他的名字,剩下的只是装模作样——丢进这样的烈焰里焚烧殆尽,这个让哈利卷入他宿命的男人,我是如此的恨他,恨意深入骨髓——


      你从未像腐烂的溃疡一样吸附人类的生命。无论你怎么想,这对我来说已经是足够的悔过了。作为一名黑巫师,你与死亡却保持着异乎寻常的健康关系。


      听我说,我很抱歉。我充满绝望地给你写信,将一个老头子永远无法排解的忧虑压在你的肩上,尽管我们都说过彼此之间只剩下无尽的苦楚。但是,盖勒特,我要送他去死啊。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你说纽蒙迦德和我都不会打败你。也许我们没有。但是,盖勒特,汤姆和哈利已经让我一败涂地了。我猜,到最后,你才是更坚强的那一个。


      啊,可眼前仍有一线生机!还有一种微乎其微的可能,他会成为幸存者。哈利会活下来——他无疑会被伤害,就像麻瓜们常说的,受到难以想象的重创,可他终究会活着。


      但有的时候,希望比放弃还要痛苦百倍。


      鄙夷我吧。嘲笑我吧。我将一个无辜的男孩送往战场,送往折磨和死亡,只因我必须做我应该做的事,只因我必须将这些事做得理直气壮。抬头看看你门上写的,盖勒特——我仍然恪守着那些该死的受诅咒的准则——


      只有你才能理解这意味着什么,理解这当中饱含的讽刺。只有你,老朋友,哪怕我们曾做过一切不可挽回的事,哪怕我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只为互相伤害。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过是一个伪善的老混蛋,我从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尽力去做我认为正确的事,去做能够成功的事。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让一个孩子去送死——所有我触碰的东西,所有我爱的人,都将化作尘土——我必须承认,盖勒特,我是一个怪物——


      我——必须停笔了。非常抱歉。


 


                                                       阿不思·邓布利多


 


      这是给我们俩的。      又及。


 


【信件内附有一包柠檬雪宝】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