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糖南极星

点击关注有惊喜(❁´ω`❁)

AB6IX♡林煐岷♡朴佑镇♡
白敬亭♡魏大勋♡周震南♡陈立农♡
苏打绿♡吴青峰♡BigBang♡BlackPink

『签证』音乐,火锅,还有你

南风知我意:

*深夜激情短打。




*ooc我的锅。




*爱和美好属于他们。




*夹杂了一点天子和巨胖的私货。





(一)




周震南这辈子有三个执念。

第一个是音乐。

毕竟他十几岁还应该在读高中谈恋爱的年纪就敢只身跑到韩国去做练习生。

语言不通,人也不认识几个。

但他就是敢为自己心里的那一团火什么都不顾。




第二个执念是火锅。

身为一个正宗的四川人,谁还没有点对火锅那种难以自拔的执念呢。

再说了火锅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喜欢吃火锅。

但凡认识的人里面有火锅聚餐他一定第一个举手。

或者只要有提议说聚餐的,他第一个举手投票吃火锅。

在这件事情上,连马伯骞都管不住他。




为什么要说连呢……

因为马伯骞,是周震南小朋友的第三个执念。







(二)




周震南比马伯骞小将近四岁。

于是当周南南小朋友认识马老师的时候,马老师已经快大学毕业了。

而小朋友还在读高二。

连高考都没参加过的小屁孩。




周震南看到马伯骞的第一眼印象:不够喜欢。

于是他只是勉强抬了一下头,说了句,你好。

然后又调转视线回到了电脑屏幕。




这个人身上有点傻气,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傻气。

他不喜欢这样的人。

他想。




吕泽洲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介绍自己的时候好歹说个名字?”




小孩:“哦。周震南。”




小吕同学:“周震南,如果杀人在这个年代不犯法,你现在早就被我掐死了。”




身上带着莫名傻气的青年笑着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马伯骞,吕泽洲的朋友。”




手都伸到眼皮子底下了,这个面子再不给就真的有点过分了。

只好不情不愿也伸了手,“哦。知道了。”

啧。真油腻。笑成这样。




油腻的中年男人。

并不觉得叫一个阳光积极有八块腹肌只比他大不出五岁的青年油腻的中年男人有什么问题。




简直就是未来大型真香现场的良好奠基。




那天晚上小吕同学发信息给他:周震南同学,请端正你的态度。你不是最近转型说唱圈了吗,马老师属于美国嘻哈圈子比较有能力的前辈了,你俩要不要友好的切磋交流一下?




周震南盯着那几行字看了好半天。

在他房间捣乱的小鬼头看他发呆了仿佛几个世纪:“哥哥,你是被外星人附体了吗?”

然后他弟就被这个无情冷漠的哥哥赶出了房间。




老实说他进嘻哈圈确实不久,他也需要有人指点。

不谈指点,至少要有一个人和他志同道合能和他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人出现。

那好吧。

既然现在有一个现成的人选,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聊一聊吧。




于是就在微信上面敲吕泽洲:“小吕,你给他微信给我吧,我去加他。”




对方回了句:“等等,我问问他。”




“话说你为什么喊他马老师啊?他是老师吗?”




“……”

对方回了他一段省略号,很快又接上一句,“等你认识他之后,你就会知道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了。以及,这个称号也不完全是个褒义。反正你认识他以后就知道了。”




周震南哼了一声。

心想吕泽洲你还给我玩这些虚的。




心里又有点好奇,这个人到底是怎么样的。




应该不会很难相处吧,看他满身傻气的样子。

可自己白天好像态度很差欸。

麻烦。




因此等好友验证通过那几分钟大概是他这短暂的十几年当中最焦虑的一小段时光了。

比那时候当练习生还要焦虑。

当练习生的时候,他相信自己可以过。

因为他有天分,也足够刻苦。




可这次不一样。




他不确定对方会不会容忍他无心的冒犯。

这是个不确定因素,他因此而慌乱。




但对方很明显不是会介怀他的小冒犯的人。




因为对方通过了他的好友验证。

并向他发送了一个你好的表情。




小朋友松了口气。





(三)




马老师确实很好相处。

脾气好,哪怕某个幼稚园没毕业的小朋友每次都要拿他中文不太好这件事来开涮,马老师也照单全收。

然后去问吕泽州周震南逗他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吕泽洲心想您也太宠这个南某人了。

共同话题也不是这么找的啊。




后来他们一起参加了一个节目。




小吕同学眼睁睁看着那几个之前的好兄弟好基友全部选了独秀赛道。

心塞地想起几天前他问这群人想好要报什么赛道了没有,这群人都回答他没想好呢。

他说,那我去魔音了。你们跟我一起来呗?




一群人敷衍得不行:好好好,行行行。




结果一看分组,很好,全部都是独秀。




周震南:“马老师说他不会唱歌啊!”

马老师:“我确实不会唱歌,我只会说rap。我唱歌不好听。”




吕泽洲:满脸冷漠。

“你唱歌不好听所以选了独秀跟周震南也选了独秀有什么很大的关联吗?”




旁边李炎欣插了句嘴:“你不知道之前阿南说老马选啥赛道他就选啥吗。”




吕泽洲莫名感觉自己被狗粮糊了一脸。




然后又眼睁睁看着周震南这个没心没肺的死孩子黏在马老师旁边各种唠嗑。

再看了看自己旁边那个抱着抱枕快要睡着了的孟子坤,觉得脑阔痛。




最后吕泽洲终于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




对别人,马老师是好相处。

对周震南,马老师是特别好相处。




见鬼了。






(四)




周震南终于知道了马伯骞的马老师的称号是怎么来的了。




他不就是晚上吃饭的时候多夹了两筷子辣椒吗!

这个人念叨了他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叫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说你昨晚辣椒吃那么多嗓子疼不疼。




我是个四川娃子啊大哥!

你见过哪个四川人多吃两筷子辣椒就嗓子疼了!




于是他一边被马老师叫起来一边抱怨这个人,“就算王老吉是金主爸爸你也不用一大早上就给爸爸打广告吧,我就吃了一点辣椒怎么可能会嗓子疼啊!”




然后整个房间的气氛突然就不对了。

正好推门进来准备叫人起床的陈道波刚进来就嗅到了一股不寻常的气息。

跟着他一起的还有过来凑热闹的常斌和小吕。




于是大家一起默默地离开了这个房间。




周震南感觉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

正想说句我开玩笑的,马老师就戴了个帽子静悄悄出门了。

临走前说了句,“等下吃完早饭把药吃了。”




马伯骞刚走吕泽洲就推门进来了。

“你个没良心的死孩子,你居然能把马老师气跑了。说,你说啥了,我看马老师刚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喊他他都没听见。”




“……哪来的什么事。”

周南南觉得自己也生气了。

他也就那么随口一说啊!谁知道这个人突然就不开心了。

“大概是吃错药了。”




“你给我老老实实说,我刚才和常斌一推门感觉整个房间里都不对劲,你肯定说什么话伤着马老师了。快,给我老实交代!”




“哎呀都说没有了!我不就……昨晚吃饭的时候多夹了几筷子辣椒啊,然后他就一直念我,今早起来还要说,然后我……顺口怼了他一句。他就不高兴了。”




吕泽洲满脸都是“你果然是个没良心的死小孩”。

“你不是前天还吵着说嗓子疼吗,说早上一起来感觉嗓子都不是自己的。”




周震南:“……我说过这句话吗!”

他自己都惊了。

仔细回忆了一下,好像确实有……




马伯骞那时候看起来还着急得不行。

就差把他往医院拽了。




这样一回忆,周震南没忍住咽了咽口水。




这么一看,自己确实挺……

没良心的。




马老师别是真的生气了吧?

他要是真生气了这个月都不会让我碰辣椒了啊!




那我下去道歉吧。

我乖乖吃药了他大概就不生气了。




于是小孩利落的把袜子穿上,完全没顾得上还坐在马老师床上的吕泽洲就冲下楼了。




原地的吕泽洲简直就是目瞪口呆本呆。






(五)




吃饭的时候赵天宇一度以为自己眼花了。




他居然看见周震南老老实实乖乖巧巧坐在马伯骞旁边吃早餐?

这两个词用在周震南身上是不是不太合适?

但他今天是转性了吗?




“因为马老师生气了。”




然后赵天宇和孟子坤同时发出了一声意味深长的“哦”。




“周震南,你干啥了你说说,你看,马老师今早一句话都没说呢。”

赵天宇听了八卦也不吃早餐了,笑眯眯的支着下巴调侃正对面两位。




“就是,南南你快跟马老师道歉。你看把马老师都气成啥样了。”

孟子坤也在一旁煽风点火。




在这两个人的帮助下,马伯骞吃掉了最后一口馒头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周震南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你俩干啥呢!”




“想看你给马老师道歉啊!”

俩人异口同声。




在搞事情这件事上你俩真是……

吕泽洲摇摇头。




周震南满心委屈都不知道该跟谁说。

委屈巴巴还叼着满嘴的面包也走了。




喝着牛奶的吕泽洲突然又觉得不太对。

扭过头看隔壁正在帮赵天宇拿煮鸡蛋的孟子坤。




现在是怎样!

只有我一个人单身了是吗!






(六)




回了宿舍的马老师一个人戴着耳机在看东西。

周震南在门口看门里的马伯骞坐在床上看电脑。




他本来是想回来跟马伯骞道歉的。

突然就怂了。




万一这个人不想接受我的道歉我岂不是很尴尬又没面子……




想了想那股叛逆的情绪又上来了。

我又没做错事!

我为啥要道歉!

不道!




于是假装雄赳赳气昂昂的走了。

实则是为了掩盖心底的慌乱。




他不知道走进去,如果马伯骞真的不理他该怎么办。

也不知道如果马伯骞总是不理他,他要怎么办。

他其实没什么安全感。




从前仗着马伯骞惯着他,他总会觉得,这个人脾气这么好,怎么会跟我真的生气。

结果有一天马伯骞好像真的跟他生气了的时候,他就完全的手足无措了。




我去找毛毛聊聊天好了。




去的时候毛老师在看书。




“怎么了。”

毛不易的目光从镜框后探出来,没什么生机的样子,但你总是被那双眼睛看得有种心事无所遁形的错觉。




“那个啥……想问你件事呗。”

越说越小声。

“如果你惹一个人生气了,那个人平时从来不对你发脾气也对你很好的那种,要,怎么才能让他不生气呢……”




毛不易看他的眼神愈加意味深长。

“你做什么让他生气了。”




“……”还想挣扎否认一下说不是自己。

一看毛老师的小眼神,周震南小朋友更怂了。

“就,我前两天嗓子疼,马老师不给我吃辣椒,然后我昨晚背着他偷偷多吃了两筷子辣椒,被他抓到了,他就一直念叨我。今早他问我嗓子疼不疼,我起床气没醒……就,不小心,怼了他。”




“啊。”

毛老师点点头,笑了一下。

“这个问题你可以去请教一下易轩。上次他惹毛我的事情和这个也差不了多少,也没隔多久,也就是前两天的事情。”




周震南感觉自己来这个房间就是个错误。






(七)




最后还是没抗住。

偷偷去问了钟易轩怎么让人不生气的。




钟易轩第一反应:“你惹马老师生气了?”

第二反应:“天呐马老师居然生气了?”

第三反应:“你以身相许吧。我没招了。”




周震南被气得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你个黑孩子能不能提一点有用的建议?”




“这个意见我觉得非常有效。”




“钟易轩,你要不要我提醒你我还没成年?”




大概是周震南的杀气已经快要溢出来了。

钟易轩终于开始思考这件事的严重性。




“那简单,你就,跟马老师保证你再也不吃辣了。”




“钟易轩。你一个湖南人跟我一个四川人说不要吃辣,你居心何在!”




“……行吧行吧。那就,你跟他保证,同样的事情你以后不会再犯了。马老师其实很好的,你多哄哄他就好了。”




然后钟易轩就把他赶出了房间。




房间里钟易轩嘴里的毛胖子从书里抬起头,笑意盈盈看了他一眼:“易轩说起别人的时候头头是道的,什么时候记得多哄哄我?”




虽然他说完就重新低下头看书了。

但小黑孩的脸已经红成了秋天的西红柿。




这个死胖子。过分了。






(八)




“那个,我错了。”




马伯骞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

摘下耳机想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这几天熬夜有点凶现在甚至不太清醒。




不然他怎么好像听到了他房间里那个没心没肺的死小孩在道歉呢?




果然是听错了吧。




准备把耳机重新戴上。




“马伯骞!”




得。

好像还真是他。

还气急败坏了听这语气。




马伯骞有点无奈。

他这辈子最好的脾气和最坏的情绪全给了这个死小孩。

结果死小孩一点情不领。

大清早的眼睛和脑子都没清醒过来的第一件事居然还能怼他。

嫌他管太多。




他当时有一秒钟感觉心脏那个负责供血的泵坏了,那一秒钟里面,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得了心脏病。




所以他生气了。

生自己的气。

他也觉得,我这么在意你的理由在哪里啊。




我还得因为你不好好照顾自己而生气。

我怎么能生你的气呢。

身体是你的,我没办法管。

所以我能气的只有自己啊。




气自己没办法让你听话好好照顾自己。

气自己你明明这么不听话了我还是想让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他把头发胡乱扒拉了一把:“……怎么了?怎么突然道歉了?”




他没有故意装傻。

只是……

听到小孩道歉的那个瞬间,他就不得不心软了。




这个事实有点沮丧。

可终究是事实。




那就是,马伯骞注定一辈子都要因为周震南而心软了。




所以,只要小孩表现出一个委屈的神情,他就能立刻给小孩找好台阶下。




你好没出息啊马伯骞。




“我没生气,真的。你记得吃药了吗?”

最后他抬起头,对小孩笑着。




周震南愣愣看着他。




突然更委屈了。

他觉得自己不应该道歉的。




这样马伯骞就能继续生气了,也不会因为怕他难受而表现出这样的神情。




他明明不开心,却要对他笑。




周震南很想扑过去撕掉这个人脸上的面具,扯着他的耳朵对他喊,你个傻子,不开心就不要笑了啊!

然后他忍住了。

因为他知道马伯骞不开心是因为他。

现在佯装笑意也是因为他。




所以最不应该任性的那个人也是他。




所以,我现在该记得去吃药了。

马伯骞怕我胃疼嗓子难受特意找PD要的药。




他揉了揉眼睛。

觉得,自己好像慢慢要长大了。




懂得,要怎么去爱一个人了。







(九)




那天之后签证cp还是该打打该闹闹。




签证cp粉头吕泽洲看了一起下楼去吃饭的俩人一眼:“复婚啦?”




周震南:“吕泽洲你会不会说话?Victor,上,打他!”

然后马伯骞上前作势要打吕泽洲。




吕泽洲一边护着头一边喊冤:“身为你们俩的媒人我给你俩助攻给你俩当感情咨询师就差给你俩写同人文了你俩还这么欺负我?”




周震南:“哼。嫌弃你。”




吕泽洲:“……”




可周震南觉得那天马伯骞的那个神情总是挥之不去。

他有时候吃火锅想多夹几筷子的辣锅里的菜又会想起马伯骞那个笑。




特别丑。

特别难看。

又……

让他特别难受。




好吧。

那就听他的话少吃一点。




那之后周震南感觉马伯骞是不是心里对这件事有个结。

虽然马伯骞还是让他多吃一点,给他夹菜。

让他注意膳食均衡。




但再也没有私底下和他讲过你要怎么怎么样了。




所以周震南有时候私底下吃东西总是会偷偷瞄一瞄马伯骞,看看这个人有没有不高兴。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明日之子第一季结束。

有天大家一起聚餐。

说吃火锅。




赵天宇还在笑,说,周震南那个小屁孩不是最喜欢吃火锅了吗,这个消息他听到肯定高兴坏了吧?




“吃火锅?”

少年眼睛里一开始闪着光。

过了会,光又淡下来。




赵天宇觉得不太对。

这个反应很不周震南。




“跟哥说说,到底咋了?现在连火锅都提不起你的兴趣了,这事情看来很严重啊?”




周震南正费劲夹清汤锅里的青菜。

“没啊。最近吃肉吃得有点想吐。不想吃了。”




赵天宇看他口是心非的小眼神拼命往旁边钟易轩碗里辣锅里涮出来的毛肚瞟。




“马老师今天没在。”




“我知道。”




“……”

赵天宇拍了一把对方的头,“别看了,马老师不在你怎么比他在感觉还要拘束?”




周震南把馋得不行的目光收回来。

埋头自顾自吃着青菜。

好半天赵天宇才听见含含糊糊一句,“他发微信给我让我少吃辣。”




赵天宇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周震南,你这可一点不像普通的好兄弟啊。”




“哦,不像就不像。”




“你……喜欢马伯骞?”




“……哦。”




赵天宇面无表情扭头去和孟子坤聊天了。




周震南继续扒拉剩下的碗里的青菜。




喜欢就喜欢嘛。

赵天宇这么大惊小怪的。

马伯骞那么好。

我喜欢他有什么好奇怪的。




他就是喜欢他。




马伯骞这个名字是他和这个人相处了这么久之后心底的执念。




这个执念甚至超过了他对火锅的执念。






(十)




节目结束之后两个人不常碰面。

毕竟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要弄。




马伯骞还要时不时飞回美国。




所以当周震南在空荡荡的电梯里看到走进来的人是马伯骞的时候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

要不然就是把别人错认成了马伯骞。




马伯骞昨晚还跟自己说他在洛杉矶呢。




这才过去多久啊,十六个小时不到,他难道是一下飞机就来工作了吗?




“我刚下飞机就过来了。导演说不能拖,本来飞机落地想给你发信息说我到了,结果刚好手机没电,又想着充电了就给你打个电话。谁知道还没撑到手机开机我就睡着了,一路睡到目的地。然后刚进电梯,就看到了你。”




青年还戴着黑色的鸭舌帽。

声音里除了疲倦就什么都没有了。




周震南试图张了张嘴,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他感觉要说的话有很多,可现在他只希望这个人能回去好好睡一觉。




“阿南。好久不见,你瘦了。”






(十一)




就在周震南准备扑过去给这个人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骂他你都不先拥抱我的时候,电梯非常不应景的停电了。




“欸!?”




“别怕,应该只是临时性故障。我手机现在满格的电量,手电筒应该能坚持到我们出去。”

马伯骞一边说一边开了手机。




“……等等。”




马伯骞也就停了动作。等他的下文。




“你等下工作还要用电,别浪费了。没事,我,我不怕黑。你就陪我聊聊天,就行了。”




“好。”

于是马伯骞又摁灭了手机。

“你,瘦了。有好好吃饭吗?”




“有啊。”




“那怎么还瘦了?”




“……怪你。”

小孩大概是把头埋在了膝盖里,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




马伯骞想,这么久没见,这个人甩锅的本事噌噌见长啊。




“你老是叫我多吃青菜,然后我就多吃青菜,结果就瘦了。”




“……我是让你不要只吃肉。没有让你学我和吕泽洲减肥,你又不胖,减什么肥?”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周震南觉得他那个熟悉的马老师又回来了。

有点想哭。

吃了这么久青菜总算没白费。




他“嗯”了声,又不说话了。




过了似乎很长一段时间。

他感觉马伯骞可能睡着了。

试探着喊了句:“马老师,你在吗?”




“在呢。”




“……马伯骞?”




“嗯?”




“哦,没事,就是想喊你。怕你不见了。”




然后他耳里落进这个电梯另一个角落的低笑声。

苏到不行。




那个人说:“我就在这儿。哪也不去。就陪着你。只陪着你。”







(十二)




“马伯骞,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真的喜欢我吗?是那种……哪怕你不准我吃火锅但我还是偷偷吃了火锅也不能离开我的那种喜欢吗?”




“是知道你改不了吃辣和油炸食品也改不了熬夜但怎么样都不会离开你的那种喜欢。”




黑暗中的少年明明很高兴,嘴角都快要扬起到眼角处了,但他还是瘪了瘪嘴。




“那,你,要和我在一起吗?是一辈子那种,很长很长的在一起哦?”




“只要你没有厌烦我。我的每一天,都只是你的。无论我多忙,总有一部分,是只属于你的。我想和你在一起,阿南。”




世界这么大。

美好的事情却只你而已。






(十三)




周震南觉得最美好的事情是,有一天任性的周怼怼遇见了温柔的马老实。

马老实给了他一个拥抱。

然后给他买了一朵用棉花糖机卷出来的棉花糖,并擦掉了他眉头上落下的灰尘。

这时候路灯亮了。

他把棉花糖吃完,马老实说,阿南,我带你去吃炸鸡和火锅吧。







(十四)




赵天宇那天也在现场。




听到两个人被困在电梯里的时候好脾气如他都差点跳脚了。




他冲到事故电梯门口的时候,电梯正好被打开,里面坐着两个人。

个子高一些的人靠在个子矮一些的人肩膀上。

正睡着,看起来应该有个好梦。




矮个子还朝他挥手。




赵天宇总算把心从嗓子眼收回去。




这个小矮子。




但他又笑了。

因为一场电梯意外事故才在一起,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等会儿得跟坤儿转播一下这个盛大的场面。






(十五)




那天马老师不在的聚餐,他们最后玩了个游戏。




快速二选一。




周震南输了最后一局,被赵天宇笑眯眯的揽过去,“快问快答。炸鸡和火锅哪个重要?”




“火锅。”




“火锅和音乐哪个重要?”




“音乐。”




“火锅和马伯骞哪个重要?”




“马伯骞。”




“音乐和马伯骞哪个重要?”




“一样重要。”




赵天宇拍拍他的肩,“答得不错小矮子。”




他难得没去反驳小矮子三个字。

只是咧开嘴,也笑了。




音乐是梦想。




马伯骞和梦想一样重要。





番外:




周震南给马伯骞的情书是一个问答题。




问题:周震南生命中的三个执念?




回答:音乐、火锅、和马伯骞。



评论

热度(2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